只谈乾坤风月,莫论人间是非。

【喻黄】河神奇妙日

/一发完结小甜饼 ,高萌预警


/两个黄少天围绕在身边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脑洞略大 ooc归我













    “喻文州先生,请问你要的是这个金黄少天,还是银黄少天?”


    一模一样的青年异口同声,在喻文州端着早餐推门而入的时候笑吟吟地望着他。饶是以喻文州战术大师的接受能力以及应对能力,在看到这一幕时也十分惊异愕然。这两个黄少天一个坐在窗台边一个坐在床头,十分应景地分别穿着一件米色的短袖和一件白色的短袖,眉宇间神色飞扬,都是熟悉的模样。


    喻文州犹豫了一会儿,向窗台边那个“金”黄少天走了过去,不确定地问,“少天?”







    时间回到半个小时前。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从睡梦中醒过来的时候,看见床边有个人影。理所当然地认为是喻文州起得早,黄少天还眼睛都没有彻底睁开就黏黏糊糊地靠了过去,下意识打开臂膀要抱抱。不料半途被那人一巴掌拍了回来,附赠一句嫌弃,“我告诉你啊你不要以为我就是你然后随随便便非礼我......”


    黄少天的脑袋上慢慢悠悠地飘出了一个巨大的问号,彻底吓的睁开了眼睛。看到一个自己模仿着叶修的嘲讽表情之后,黄少天受到了更大的惊吓。


    “卧卧卧......卧槽?”


    “嘘。”那个黄少天冲上来捂住了他即将迸发的惊叫,朝他神秘地挤了挤眼,“要不,给你家文州一个惊喜?”


    ?啥??


    对方比了个动作示意他凑过来。


    两个黄少天叽叽咕咕了一会儿,便出现了刚才的一幕。







    “bingo!”黄少天打了个响指,朝对面那个“银”黄少天挑眉,“我就说队长肯定可以把我认出来,也不想想我们朝夕相处多少年了,对吧文州?”


    喻文州心道,惭愧,几秒钟过于震惊,他还真没办法完全确定。


    不过联系早已刻入骨髓,凭直觉会找到那个对的人罢了。


    那个黄少天又叽叽喳喳地怼了回去,“呵呵呵,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刚才其实挺紧张的,你怎么想的我还不清楚吗……”


    这个黄少天又不服气.“反正队长就是把我认出来了你能否认这个事实吗!”


    喻文州不得已地打断了这场看上去要无休无止的嘴炮,“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坐在他旁边的黄少天突然懵了,“对啊怎么回事。”


    ……敢情你还啥都没搞清楚就合伙卖队长呢。


    那个黄少天给了他一个鄙视的眼神,开始竭尽所能地向喻文州讲述起他来这里的缘由。








    喻文州简单地概括了一下。


    “银”黄少天是平行世界的人,在他们的时空,科技要比这边发达许多,浩瀚星空都是他们的活动范围。黄少天来到这里的原因也很简单,那边的喻文州在他生日这天给他做了个穿梭仪当礼物,开开心心地进行了一次时间旅行后意外被不明生物攻击,穿梭仪出了些故障。然后等他从一阵天旋地转里清醒,他就发现自己在“自己”的床前。


    “对,就是这样。”那个黄少天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喻文州给他端来的又一份早餐,嘴里含糊不清。黄少天看着这一幕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吃味,偷偷伸手在喻文州腰上掐了一把。


    ……那不也是你吗。喻文州无奈。


    不是!不一样!才没有!黄少天磨牙,又想加大力道掐。


    “话说”,“银”黄少天突然抬起头看向他们,“你们昨天怎么过的?”


    黄少天动作一僵,就看见对面黄少天又把头埋了下去,嘟嘟囔囔了几句赞叹早餐的丰盛,又说,“不用回答,我懂我懂。”


    我去你懂什么了啊!黄少天濒临崩溃的边缘,想起一大早自己身上大片大片欢爱的痕迹被这家伙看见就很精神错乱。喻文州倒是闻言轻笑起来,眼尾上扬眯出好看的弧度。


     “那你打算怎么办?在我和队长家蹭吃蹭喝过多久?”黄少天气呼呼的,将早上对方的话尽数奉还,“我告诉你啊不要以为你就是我可以占用我的房间我的队长!”


    “谁要你的队长了我难道没有文州吗!”“银”黄少天也有些生气了,语气里有几分嫉妒,“我的文州肯定也在想办法修复bug要早点把我带回去。”


    “哼!”


    “呵呵!”


    ……


    喻文州抚额,这俩现在就像是不对付的三岁小孩,早上捉弄他的默契荡然无存。


    还挺可爱的。












    剑与诅咒?


    既然那个黄少天信誓旦旦地说喻文州一定会在一天内带他回去,黄少天就勉为其难地接受了他的存在。


    然后他就拿了手机电脑给对方看这看那,各种不着痕迹地得瑟,喻文州看着觉得黄少天一点也不勉为其难,尾巴都快翘天上了。


    正讲到蓝雨的双核,听到这个称呼的域外来客笑了笑,“这称呼对我们也挺贴切的。”


    “怎么说?”喻文州也有了些好奇。


    “在我们那边,我是帝国第一军队的将军,说是剑也不过分。”那个黄少天淡淡地解释,眉宇间没有半点炫耀与骄矜,与黄少天在荣耀的战场上所向披靡的神态别无二致。“而文州是帝国的总工程师,他设计的机甲,对敌人来说就是诅咒。”


    两个黄少天看着彼此相视而笑。


    不管在哪个时空,他和喻文州,都是最好的搭档。











    接着“银”黄少天就对荣耀表示出了空前的兴趣。


    喻文州教他玩了两把,他立刻呈现出惊人的适应性,许是灵魂相近,这个黄少天表现出来的风格也一如夜雨声烦。


    黄少天在旁边刷着手机吐槽着叶修又在没节操地带公会刷野图,说着说着站起来想亲身上阵给叶修添堵,手在半路上被那个黄少天拦住了。


    “我玩你的,你玩我的呗。”那个黄少天不由分说地将自己腕上的一个镯子挎了下来,朝他眨眨眼睛,“去干扰叶修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一阵白光闪过,他惊愕地发现自己竟然身处兴欣的地盘。


    ……这可有的玩了。


    黄少天给叶修发了一堆神神秘秘的表情包,在叶修已经极度不耐烦的时候迅速打字,“老叶我过来找你了你准备接驾。”叶修看了一眼还没放在心上,转眼就看见这人站在了他的面前。


    黄少天各种干扰叶修放在键盘上的手,弄得他干脆放了这一把等黄少天到底在搞什么幺蛾子。黄少天瞥了眼屏幕得意极了,“你自己看你自己看啦!”


    叶修一回头,显示屏上夜雨声烦的ID明晃晃地挂在那里刺得他眼睛疼,大杀四方的模样简直就是赛场上的复刻。


    大白天真是见了鬼了。


    无神论者叶修如是想。









    一个黄少天其实对喻文州有些怂。


    两个黄少天就有些肆无忌惮了。


    心满意足地欣赏完叶修的表情之后黄少天回了g市,刚巧赶上晚餐。这天晚上蓝雨的食堂里一片鸡飞狗跳,其余众人对这个事情接受不一。


    一个黄少天已经够吵了,两个碰一起简直是人间惨剧。


    更别说这俩还各种合作,一个缠住喻文州一个迅速转移食盒中不喜欢吃的菜,上蹿下跳得喻文州都有了招架不住的感觉。


    其余人吃完都陆陆续续地离开了,还剩喻文州和黄少天x2纠缠不清。突然餐厅里缓缓出现了一个黑洞模样的东西,另外一个喻文州跨了出来。


    分别的时间来得这样快而猝不及防。


    身着白色短袖的黄少天突然就心虚地把一堆刚成功转移的菜又夹了回来,那个喻文州却毫不留情地过去拎着他的领子提溜到时空隧道旁边。失去了同盟的黄少天哭丧着脸,被迫向他的队长缴械投降。


    皮得很。


    顾不上两个黄少天互相挤眉弄眼地道别,远道而来的喻文州朝平行世界的自己慎重地感谢,“承蒙照顾了。”


    喻文州笑着点头。


    那两个人的身影渐渐地消失,黄少天的手悄悄地与喻文州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他们都认定了一个真理。


    真理内容如下:


    不论在哪个时间哪个地点,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会相知相爱、永不分离。







end









评论(2)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骓夜啸 | Powered by LOFTER